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欧友生:双拥共建鱼水情 军民同筑娄底梦

2017-01-06 15:53 娄底新闻网 欧友生

欧友生

(市人大代表欧友生)

双拥共建鱼水情 军民同筑娄底梦

通过持续努力,娄底双拥共建工作发展势头很好,成功创建了“全省双拥模范城”。新的一年,军地各级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号召,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主要是坚持做到“三个与时俱进”。一是思想观念要与时俱进。要牢固树立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观念,以情双拥与依法双拥相结合的观念,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与军地共推的观念,讲求质量与注重效益的观念,逐步实现双拥工作由一般形式向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方面转变;由职能部门单一做向党政军各个部门、各个行业、各个阶层共同做转变;由帮助部队解决眼前实际困难、建设生活问题向支持部队质量建军、提高备战打仗能力转变;由组织传统的拥政爱民、拥军优属活动向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方面转变;由注重物质支援向物质支援与精神互助并重转变,着力提高娄底军民政治觉悟、行为自觉和融合意识。二是工作内容要与时俱进。抓实抓好经济社会建设,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坚持服务改革强军战略部署,把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民兵基层建设和后备力量调整转型作为双拥工作重点,为稳定军心、加强国防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坚持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有效发挥退役军人“双带双促”作用,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方式方法要与时俱进。要广泛开展行业拥军、社区拥军、科技拥军、文化拥军、智力拥军,不断拓宽双拥领域范围、扩大双拥群众基础;要努力把政府行为与社会行为、以情双拥与依法双拥、行政调节与市场调节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完善双拥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增强双拥工作的吸引力、感召力和生命力。

作为驻娄部队军人代表,我们将始终以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坚持党管武装,坚持双拥共建,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强化核心军事能力,积极投身娄底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巩固基层政权多给力,为加强社会管理多聚力,为应对突发事件多用力,为促进经济发展多助力,为动员支前多蓄力,推动经济社会建设与国防和军队建设协调发展、互促共进。(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