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经济

娄底市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再添74家

2023-05-13 09:56 娄底新闻网 谭小斌 朱海雄 谭卫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做好孵化提升推进数字赋能

娄底市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再添74家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小斌 通讯员 朱海雄 谭卫东)“在日前省工信厅发布的《关于公布2022年湖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和复核名单的通知》中,我市又有74家企业跻身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行列。这是近年来我市在培育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5月11日,娄底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这批名单中,冷水江市6家、涟源市9家、新化县9家、娄星区11家、娄底经开区21家、双峰县18家。目前,全市有国家级“小巨人”企业17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62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23家。

为搞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培育工作,娄底市根据工信部《2022年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和《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2021-2025)》精神,制订《娄底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2021-2025)》,对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机制进行了进一步明确。一是建立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后备库机制,逐级向上培育输送。二是扎实做好孵化提升工作,根据国家及省有关培育要求,协调各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创业基地和核心服务机构,为各级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点对点”专业服务,每年组织优质企业参加“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激发其内生动力。三是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建立中小企业“湘企融”融资信息服务市级平台,为其提供免担保低利率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融资便利服务。四是引导专精特新企业广泛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推进企业向数字化改造、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升级转型发展,提升企业先进制造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2022年,娄底完成中小企业深度上云629家,4家“小巨人”企业被评为省“上云上平台”标杆企业,为更多中小企业跻身国家级“小巨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