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经济

娄底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2023-04-27 09:41 娄底新闻网 谭小斌 胡炜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小斌 通讯员 胡炜娟)“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消费市场呈现加速回暖的良好发展态势。”4月25日,娄底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从统计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0.59亿元,增长7.8%,比1-2月加快1.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其中3月当月增长10.6%。分行业来看,全市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中,粮油食品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12.2%、16.8%;金银珠宝类、化妆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分别增长34%、14.5%和12.9%;石油及制品类增长25.7%;汽车类下降6.5%,其中新能源汽车增长28.4%;居民外出、餐饮等接触型消费快速增长;住宿业、餐饮业营业额分别增长14.4%和14.3%。

“全市消费市场之所以加速回暖,一方面得益于国家宏观政策的及时调整和一系列积极经济政策的持续出台,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的较快平稳转段,全面激发了人民群众的消费欲望和消费积极性。”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预测,从第二个季度开始,全市交通运输业、酒店餐饮业、三产服务业都将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