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经济

娄底现代服务业来势向好

2022-05-30 09:57 娄底新闻网 谭小斌 肖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小斌 通讯员 肖泉)“疫情对住宿餐饮、文体娱乐等接触性服务业的影响仍在加深,但信息传输、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却来势较好。”5月27日,娄底市统计局负责人介绍,因为前4个月全市支柱工业的稳产增产带动了交通运输业的快速增长,致使全市服务业总体迎来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从前4个月的统计数据来看,娄底市现代服务业来势向好主要表现为:一是交通快递业增速领跑。1-4月,全市公路货物运输周转量25.75亿吨公里,同比增长8.1%,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邮政业务总量增长9.3%,居全省第7位;快递业务量增长34.4%,居全省第4位。二是金融业稳中有增。1-4月,全市保险业务收入34.87亿元,增长10.6%;4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578.31亿元,增长10.7%,增速居全省第8位;各项贷款余额1640.05亿元,增长13.8%,增速居全省第4位,存贷比63.6%,比上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三是重点服务业稳定恢复。1-4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51.87亿元,增长9.9%,增速高于一季度0.2个百分点,7大重点服务业行业营业收入增长13%,高于一季度1.2个百分点,其中,互联网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2.1%,居民服务业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增长26.6%,科技服务业增长18%。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