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经济

娄底市“十四五”期间计划投资10345亿元

2020-12-28 10:32 娄底新闻网 李爱军 廖永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爱军 通讯员 廖永华)12月2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十四五”规划固定资产投资入库项目2663个,总投资超过11634万亿元,“十四五”期间计划投资10345亿元。

谋划储备项目,推动建设项目,是落实规划、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发改委高度重视谋划“十四五”重大项目,并把推进工作作为落实干部作风集中整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化认识,正视问题,抓住关键,切实按照《省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开发储备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发展意识,多次专题研究,明确要求在作风上转变、在工作上发力、在服务上用功,认真研判对接国省重大战略布局、产业政策、投资方向,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谋划储备重大项目。该委多次组织到县市区、市直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调研,并坚持每周一调度,分管领导和科室坚持每天一调度,坚持把政策解读、项目谋划要求等服务下沉到基层、到项目单位、到主管部门,指导项目单位逐项修改完善相关内容,一一审核把关,加强与国省对接汇报,确保了入库项目质量和效率。

据了解,全市“十四五”规划固定资产投资入库项目中投资规模3000万元以上项目1966个项目,总投资10943亿元,“十四五”期间计划投资9561亿元。推送省“十四五”重大储备项目419个,总投资4994亿元。储备项目侧重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科技创新等5大类,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项目基础。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