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经济

总投资101.4亿元!娄底两个项目增补为省重点建设项目

2020-08-11 08:25 娄底新闻网 潘琳 谭志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谭志文)8月10日,记者从娄底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推动全省产业项目项目建设,2020年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名单于近日发布,全省增补重点项目17个,项目总投资679.16亿元。娄底市三一娄底产业园两个项目入选,分别是三一中兴百亿油缸项目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1.4亿元。

三一中兴百亿油缸项目总用地2322亩(老厂区用地772亩,新扩建用地1550亩),计划总投资56.6亿元,10亿元用于原有生产线改造和电镀中心建设,46.6亿元用于新扩建,利用“5G+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业态,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的全自动灯塔工厂,打造百亿油缸生产基地。项目分期实施,到2024年全面建成,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30亿元。

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总用地1767亩,计划总投资44.8亿元,新建三一重卡发动机制造中心、车桥制造中心、刹车气缸制造中心、油箱制造中心、研发中心和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计划2021年建成,二期2024年全面完工。园区将引进重卡零部件项目(企业)20个左右,打造三一重卡配套及整车总装基地,到2025年实现年产值120亿元。

三一娄底产业园是娄底市为做大做强工程机械及配套产业而力推的龙头项目,市委、市政府明确将其作为制造强市1号工程来抓,成立了工作专班,实行一周一调度,积极对接三一、服务三一、融合三一,建立区域联动合作机制,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引导产业合理分工,集中全市优势资源全力支持三一娄底产业园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百亿油缸基地、百亿路机以及重卡汽车配套基地,力争为湖南工程机械走在全球前列作出娄底贡献。目前,园区已启动8个重大项目的建设,广大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奋战在施工现场,各项目推进顺利。两个项目成功入选省重点,标志着三一娄底产业园的项目建设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