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经济

娄底:金融“暖春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至3月末贷款余额1260.0亿元,1-3月新增贷款87.4亿元

2020-05-01 16:48 娄底新闻网 李方 刘晓波 吴昊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记者 李方 通讯员 刘晓波 吴昊阳)4月21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当前,娄底市金融运行总体平稳,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得到明显增强。截至4月13日,全市金融机构通过金融“暖春行动”累计对接企业2216家,为1491家企业发放贷款61.9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该行有效落实灵活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引导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至3月末,全市银行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174.7亿元,同比增长5.0%,1-3月新增存款207.0亿元;贷款余额1260.0亿元,同比增长13.6%,1-3月新增贷款87.4亿元。企事业单位中长期贷款余额448亿元,同比增长10.2%,1、2、3月企事业单位中长期贷款增速呈逐月上升走势,反映银行信贷对我市项目投资的支持力度正逐步加大。重点支持了涉农、小微企业、制造业和基本建设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有效保障了我市春耕备耕、小微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领域融资需求。

推进金融“暖春行动”,全市复工复产领域信贷投放呈现“量增、面扩、价降”的良好态势。今年以来,该行先后3次组织实施定向降准,联合市内行业主管部门深入企业了解融资需求,实行主办银行首问负责制,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积极为企业提供展期、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和付息等服务,减轻复工复产企业资金压力,自3月1日至4月13日,全市金融机构累计为22家企业办理展期续贷2.07亿元,为21家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6.51亿元。同时优化支付结算、国库业务、征信管理、外汇管理等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