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经济

娄底市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位居全省前列

2019-09-09 16:22 娄底日报 李方 宁艳黎 龙世建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日报讯  9月6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获悉:我市自2011年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以来,已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166亿元,服务涉外企业50多家,支持企业跨境人民币融资35.8亿元,与我市发生人民币跨境收付业务的国家和地区达到38个,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位居全省前列。

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扩大人民币在我市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中的使用,近年来,该行多措并举,大力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积极打好宣传“阵地战”、企业“运动战”及平台“升级战”,利用全市各平台,广泛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集中宣传;带领结算银行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深入挖潜市场空间,让企业充分认识跨境人民币结算的优势;通过综合培训、个案指导、现场检查等方式,督导结算银行进一步提高合规操作意识,促进我市跨境人民币业务健康发展。

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坚持“本币优先”“能用尽用”原则,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在我市与周边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带动商品和服务“走出去”。持续支持银行机构与海外行加强联动,为我市有需求的实体企业提供低成本的跨境融资服务,帮助其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本报记者 李方 宁艳黎 通讯员 龙世建)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