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经济

娄底:智慧双创示范全省

——娄底经开区、高新区获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2017-09-19 10:49 娄底新闻网 康让卿 袁红 廖永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经开区、娄底高新区获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授牌

(娄底经开区、娄底高新区获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授牌)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让卿 袁红 廖永华)9月15日,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湖南省科技馆举行,娄底市国家级娄底经开区、湖南娄底高新区双双获得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授牌。双创示范基地的获批,将获得创业创新政策和项目建设上的重点支持,为娄底“科学转型、加速赶超”注入强劲动能。

智慧双创作为娄底市经济发展动力的新引擎,极大地激发了市域经济发展活力。2017年上半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14.5亿元,同比增长8.6%,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2.79亿元,同比增长14.4%,三者增幅居全省第1位;完成高新产业投资122.79亿元,同比增长33.6%;实现高新产业增加值80.9亿元,同比增长15.9%。全市新增城镇就业人员2.13万人,同比增长19.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36元,同比增长9.6%,增幅居全省第4位。

“智创娄底”展馆前参观者络绎不绝

(“智创娄底”展馆前参观者络绎不绝)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成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活力之源。娄底市委、市政府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方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轴,以双创为动力,积极探索转型创新路径。以娄底经开区为重点,以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为主力,探索转型创新发展新路径,形成了以互联网平台为依托,通过园区+基地、平台+集群、集团+实体、基金+项目、协会+规范等形式,推动重点产业集群协同创业、协同创新的“5+”智慧双创新模式;以娄底高新区为重点,依托绿色共生产业形成了通过“公司+农户”带动农民创业,通过“园区+基地”带动农村创业,通过“生物医药+现代农业”实现产业共生,促进城乡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城乡协同创业、协同创新的城乡“双融双创”新实践。

在本次双创周湖南分会场,“智创娄底”作为“1”号展馆被安排在地方双创成果展区的首要位置,以三迅为代表的储能产品,以精飞智能为代表的无人机产品,天益、安地亚斯为代表的新材料产品,以健缘、回春堂为代表的现代中医药产品,以康麓、威嘉、伍星为代表的先进生物产品,汇聚成一个“娄商返娄、娄品出娄”的精品展示舞台,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和交口称赞。(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