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经济

娄底:乘“一带一路”东风促成“娄品出娄”

——联邦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在行动

2017-03-30 18:29 娄底新闻网 李梦雨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与会人员观看汇报材料)

(与会人员观看汇报材料)

(市贸促会会长段大长作指示)

(市贸促会会长段大长

(集团董事长秦雪峰在汇报)

(集团董事长秦雪峰)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雨)“在新常态下要有新思路,要发挥联邦集团的平台优势,实现娄品出娄。”3月23日上午,娄底市贸促会会长段大长带领娄星区双峰县贸促会会长及副会长一行参观考察了湖南联邦集团,并召开了座谈会,段大长在座谈会上如是说。

湖南联邦集团董事长秦雪峰、集团首席顾问朱迪希、集团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负责人严延平及平台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就“在新常态下联邦集团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应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娄品出娄’、走向世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秦雪峰在会上向段大长汇报了联邦集团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基本情况、平台的优势、所做的主要工作及现在取得的成绩,并向贸促会就解决联邦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发展困惑提出了相关请求。秦雪峰表示,联邦集团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虽然在外部资源整合、外贸企业回流及破零倍增、外贸融资服务等方面做得比较好,但在如何推进平台向前发展等方面还有很多困惑,如平台的公信力有待进一步提升,需要政府利用公众媒体加强宣传力度,政府财政对平台的支撑也有待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只有这样,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影响力才会打造出来,才能吸引更多的企业向平台集聚。秦雪峰希望能通过政策吸引,让企业主动找上门,让平台帮助企业将产品推广出去,开拓海外市场。 

朱迪希介绍了集团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和想法,并对平台为开拓印度、东南亚市场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为开展好外贸工作,将娄底特色产品推广至印度、东南亚,联邦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做了大量的工作,多次组织队伍去当地市场进行调研,并将产品的样品带去了当地企业。

座谈会上,娄星区贸促会会长刘志平、双峰县贸促会会长谭永军就如何将娄底的米机、双峰的农机在印度市场打开缺口,抢占市场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资源优势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

在“双创”大背景环境下和“一带一路”政策支持下,联邦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该如何更好地推动娄底企业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带,将娄底的农机、煤机、米机、精品陶瓷等特色产品推广到印度、东南亚?段大长指出,要转变思想,适应新常态;在新常态下要有新思路、新的工作方案;要在特色产业上做出特色,通过联邦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与国外对接,实现“娄品出娄”。

双方还就采取何种模式与印度公司合作、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如何在新常态下夯实基础工作、转变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