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市“我们爱科学·科学家进校园”科普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23-06-06 11:02 娄底新闻网 吴赛娴 李静芳 肖璧徽 郭振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30606151525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赛娴 李静芳 通讯员 肖璧徽 郭振宏) 6月5日,娄底市“我们爱科学·科学家进校园”科普公益活动在娄底市第一小学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30606151707

“太空中最早的‘房子’是哪一个?最贵的‘房子’是哪一个?中国人自己建造的‘房子’是什么样的?”活动当天,中国宇航学会客座教授、研究员 、中国科协国家级航天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特聘专家朱林崎以《天上的日子有多酷,让空间站告诉你》为题,基于中国天宫空间站,以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空间站的结构、航天员在空间站的主要工作,以及航天员在空间站的衣食住行、健身娱乐等生活,并邀请学生上台模拟扮演空间站组建过程……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零距离感受科学家风采,激发科学兴趣,树立科学志向。

微信图片_20230606151712

“原本航空知识对我来说是枯燥的,但是在老师的讲解下我觉得非常有趣,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我也觉得受益匪浅。”六年级小朋友曾皙媛说。

微信图片_20230606151718

据悉,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科技局、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由《我们爱科学》杂志社承办,活动为期4天。期间,朱林崎教授还将前往娄底三小、星星实验学校、新化县实验学校、冷水江市锡矿山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等11所学校开展科普讲座,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广大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