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来娄底考察调研

2023-06-03 10:26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晓婷 戴源 通讯员 陈勇 陈旭)6月1日,受市科技局、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和市农业农村局的邀请,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刘志贤一行5人来娄考察调研种业创新情况。副市长刘继清、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曹鑫参加。

刘志贤一行先后调研了我市部分农业龙头企业和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详细了解桥头河蔬菜等产业的种业创新与成果转化情况,深入细致地考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等种业创新平台条件与种业创新成果情况。刘志贤肯定我市在种业创新上取得的突出成就,并指出要聚焦丘陵特色资源,做实做细建设方案,加快筹建区域中心。

刘继清强调,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区域中心建设,我市在种业创新上取得了部分标志性成就,拥有独特产业优势、学科专业优势、人才队伍优势,在区位上也更适合组建区域中心。他要求,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等相关部门要尽快组建专班,加强与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对接,完善建设方案,力争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长潭娄株区域中心落户娄底。

据悉,市农业农村局和市科技局将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种业创新平台建设和全力推进区域中心的筹建。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