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举行202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2023-06-02 10:15 娄底新闻网 戴源 彭金春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娄底举行202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源 通讯员 彭金春)连日来,由市科学技术局、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协会等联合组织的娄底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举行。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桂良、副市长刘继清、市政协副主席李德仁到娄星广场活动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活动为期12天,围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这一主题,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开展惠及民生的系列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众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质,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活动期间,各单位聚焦科技成果展示、科技政策宣传等举办各种科普宣传活动。

5月31日,市直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业协会等30余家参与单位共发放宣传资料56736份、接受服务16788人次、接受咨询12477人次、现场展示宣传图片258幅、展览实物1065件。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科技创新成果、医疗健康、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环境保护、农业科技、生活常识等知识,激发群众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助力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