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召开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2023-06-02 10:12 娄底新闻网 何维涛 廖清泉 曾璐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娄底召开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维涛 廖清泉 通讯员 曾璐)为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30日,娄底召开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副市长刘继清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领导为荣获娄底市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的20名科技工作者颁奖。来自市级学会、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和基层科协的10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围绕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学普及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刘继清指出,当前娄底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和自主创新的推动。他强调,全市科技工作者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牢记责任使命,服务发展大局,为科技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立足娄底现实基础和发展目标,发挥专业特长,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改善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聚焦“材料谷”建设等重点领域,大力加强科技攻关和科技创新,力争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