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市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入驻市人社局

2023-05-31 19:10 娄底新闻网 胡龙 方姣姣 罗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龙 通讯员 方姣姣 罗文)5月30日,娄底市政协委派重点民生实事暨生态环境民主监督小组入驻市人社局见面会召开。

会上,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介绍了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今年,就业帮扶车间建设被列为2023年娄底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紧紧抓住脱贫人口稳岗就业这个“牛鼻子”,大力推进就业帮扶车间建设,有效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就地就近稳定就业,成效显著。近年来,全市累计为就业帮扶车间发放场地费补贴、物流费补贴、就业补贴等奖补资金共3291.7万元。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已建成就业帮扶车间451家,共开发就业岗位2094个,吸纳就业16839人,其中脱贫劳动力就业4272人,人均月工资达2133.4元。

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市人社局的工作成绩后指出,委派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履职的重要方法,市人社局要提升认识,提高站位,配合做好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民主监督小组成员要加强学习,不当外行;明确目标,深入监督;突出重点,凝聚合力,确保民主监督工作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