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城管:执法培训大练兵 强化作风展新貌

2023-05-25 17:10 娄底新闻网 刘恒材 江中和 肖瑶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30525164125

(培训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恒材 通讯员 江中和 肖瑶)为提高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全市城市管理水平,5月22日起,娄底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机关、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全体协管员、局系统各二级机构、娄星区城管局共500余人开展为期四天的执法培训和军训活动,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润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吴润民强调,此次城管执法培训活动,是提高城管执法人员业务水平、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是造就一支思想政治素质高、法治意识强、业务能力精的城管队伍的必要措施。全体参训学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参加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以学习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措施来解决新问题、处理新矛盾,通过学习培训来不断提升队伍的整体形象、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真正塑造一支素质高、业务强、作风硬的城管执法人员队伍。要珍惜利用好本次培训机会,严明培训纪律,遵守培训制度,认真学习,团结协作,勇于实践,使培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主动把学习到的理论、法规、方法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此次培训以专题授课的形式进行,授课内容涵盖《新行政处罚法》及城管综合执法的范围、依据、制度、程序等。授课老师依据法律法规、国家法治建设和完善执法管理要求,围绕改进完善城市管理执法薄弱环节,结合城市管理具体案例进行讲解,提升了培训效果,受到参训同志积极评价。

IMG_0669

(队列会操比赛现场)

IMG_0690

(队列会操比赛现场)

为期3天的军训主要从增强队伍“精、气、神”着手,开展练习站立军姿、稍息与立正、齐步走、正步走、停止间转法等基本动作训练。5月25日下午,活动就训练成果展示开展了军事训练队列会操比赛。在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参加会操的执法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步伐整齐、口号洪亮、动作规范,严格按照指挥员的口令和要求认真完成每一个会操动作,展现了良好的队容风纪、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新时代城管队伍的良好形象。

通过此次队列会操,鼓舞了队伍士气,增强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市城管执法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城管执法队伍,为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