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举行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同在阳光下”志愿助残服务项目发布仪式

2023-05-20 09:14 娄底新闻网 吴雅琴 袁润秋 宋爽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积极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

娄底举行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同在阳光下”志愿助残服务项目发布仪式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雅琴 袁润秋 通讯员 宋爽)5月19日,娄底市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2023年“同在阳光下”志愿助残服务项目发布仪式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副市长刘继清出席并为志愿助残服务项目负责人授旗。

近年来,娄底高度重视志愿助残服务事业发展,出台《“同在阳光下”志愿助残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全市369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赴助残服务点开展活动601场次,为残疾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2万余个,慰问残疾人物资约213.9万元,帮助购买残疾人产品约405.16万元。2023年,娄底还将实施“阳光托养”“花样人生”“慢天使”成长计划等七个志愿助残服务项目。

刘继清指出,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为契机,聚焦残疾人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深入调查研究,细致查找痛点、难点、堵点,在精准、人性等方面做足文章,积极扶残助残,引领“以善感善、善善相续”的文明新风尚,形成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志愿助残格局。

活动为56个志愿助残最美文明实践志愿者、46个志愿助残爱心集体颁发了证书和锦旗,还开展了助残慰问。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