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联合检查行动

2023-05-19 21:28 娄底新闻网 岳霞 罗迎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978047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岳霞 罗迎辉)为加强学校周边出版物市场管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规范学校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行为,5月19日,娄底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娄底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娄星区文旅广体局开展了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学校周边书店、文具用品店是否销售含有血腥暴力、淫秽色情等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图书、口袋书、卡通漫画书及用具等,有无违禁书刊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核查各书店、文具用品店证照,规范企业合法经营,并对经营业主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强调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性,有效增强各经营业主诚信守法经营的意识。

此次共检查书店、文具用品店20家,通过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出版物经营单位的经营秩序,为未成年人年健康阅读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