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温情母亲节 巧手送祝福

2023-05-19 11:27 娄底新闻网 郑小霞 张增荣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977949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郑小霞 张增荣)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氛围,5月15日,娄底市民政局、娄底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湖南省湘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温情母亲节 巧手送祝福”主题活动,来自新化县琅塘镇太平完小和琅塘镇中心小学的60名儿童参加此次活动。

977950

活动现场,湘江社工向孩子们介绍了母亲节的来历和制作康乃馨花束的具体方法。在社工的引导下,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将一张张薄纸捏紧,经过折叠、翻转、包裹固定等一系列步骤,一朵朵栩栩如生的康乃馨就诞生了。尽管手工康乃馨做起来有些难度,但过程中孩子们态度认真、细心制作、相互帮助。活动最后,孩子们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将亲手送给母亲,用行动表达对母亲的爱。

977951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孩子们了解了母亲节的由来与意义,也让孩子们进一步懂得感恩母爱,体会母爱的伟大、无私与美好。下一步,新化县琅塘镇儿童之家站点将继续拓展活动内容,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各儿童之家提供多姿多彩的实践活动,丰富儿童生活,助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邱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