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市安全警示教育馆开馆

2023-05-15 10:05 娄底新闻网 谭小斌 邓敏慈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小斌 通讯员 邓敏慈)5月12日下午,娄底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到市安全警示教育馆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该馆首次开馆后接待的首批客人。

该馆位于娄底中心城区丽春路,总面积3000平方米,由市安委会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和娄底烈火行者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展馆设有参观区和体验区,汇集展项约30个,集警示教育、科普展示、模拟体验、实训演练于一体,是我省目前占地面积最大的大型综合安全培训基地。参观区设置“生命重于泰山”“风险无处不在”“事故可防可控”“加强责任落实”四个板块,体验区开设模拟灭火体验、安全隐患排查、交通安全体验、模拟触电体验、模拟火灾逃生、综合体验训练、应急安全大讲堂等板块。

“隐患处处有,安全时时记。”市安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参观区展出的一幅幅安全事故图片,警醒我们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切实维护好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