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匠心护老 娄底市举行第二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

2023-04-12 08:59 娄底新闻网 吴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4月11日下午,第二届娄底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娄底市三、四星级养老机构等级评定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4月11日下午,第二届娄底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娄底市三、四星级养老机构等级评定颁奖仪式举行)

评选出四星级养老机构4家、三星级养老机构6家

(评选出四星级养老机构4家、三星级养老机构6家)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玮)4月11日下午,第二届娄底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娄底市三、四星级养老机构等级评定颁奖仪式举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志成,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晓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雄军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妇联、各县市区民政局等有关人员参加。

来自全市的12支队伍4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为期两天,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赛场上选手们一丝不苟、操作严谨,展现了娴熟扎实的业务功底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并评选出2个优秀组织奖。其中彭玲荣获竞赛个人一等奖,被授予“娄底市技术能手”和“娄底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还将被授予“娄底市五一劳动奖章”。

为全面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水平,娄底市坚定把握养老机构等级评定“规范、专业、公正”三个原则,通过抓常态长效、抓结果运用、抓总结提升,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最终,评选出四星级养老机构4家、三星级养老机构6家。

肖志成强调,通过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推进了娄底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激励了技能人才成长,激发了全市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引导了护理员坚持学技术、学业务、练本领、强素质,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养老护理队伍,培养了一批高技能的养老护理人才。他指出,要继续保持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认真规范做好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各项工作,在未来的发展中不断丰实娄底养老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养老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使娄底的老年人得到更好的服务、更多元的养老服务供给。

责任编辑:朱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