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2022-11-23 10:20 娄底新闻网 李肖阳 邓敏慈 苏晴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为娄底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贡献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2

△11月17日,娄底市国资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1

△11月16日下午 ,娄底市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肖阳 通讯员 邓敏慈 苏晴)根据娄底市委安排部署,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刘小辉、谭清华、李群贤分别给市国资委系统、市应急管理局、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市发展研究中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娄底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贡献力量。

在市国资委系统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小辉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开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党的历史进程、使命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7个方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市国资委系统实际,从党建要常抓常效、改革要走深走实、发展要提质提速3个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贯彻落实意见。市国资委要求,全市国资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要求,确保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要优化完善国资监管体系,提升国资监管工作质量和监管效能。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补短板、强弱项,在扎实推进国资国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谋划好明年的开局规划,为我市经济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市应急管理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娄底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谭清华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强信心、聚党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报告,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宣讲会上,谭清华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等5个方面,结合市应急管理局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和阐释。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武装好头脑、指导好实践、推进好工作;要建立健全全市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全市的应急管理水平,为娄底社会各项事业及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改革办副主任李群贤给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市发展研究中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李群贤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6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报告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宣讲宣传上走深走实,坚持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据说话,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聚焦年度各项考核指标抓冲刺、强攻坚、促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协调、调查研究、督查督办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努力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为娄底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贡献政府办力量。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