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市升温加压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2-11-09 08:08 娄底新闻网 李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敏)11月8日,娄底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县市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工作提示函,就近期工作进行提示安排。

持续保持专项整治工作热度。当前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依然很艰巨,要坚持热度不降、专班不散、人员不撤、力度不减,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全省领先。前期工作进度相对滞后的县市区,要再部署、再安排、再升温、再鼓劲,确保按省、市要求圆满完成各项整治工作任务,争先创优。

加快推进排查和经营性自建房核实鉴定工作扫尾。部分县市区普查、乡镇排查、县级复查、经营性自建房核实鉴定、“回头看”工作还没有完全扫尾,要对照系统数据,认真比对,全面梳理,加快推进排查和经营性自建房核实鉴定工作扫尾,在11月20日前完成各类任务数据清零。

认真做好典型案例整治销号工作。对省专治办、省安委会、警示片披露和市专治办交办的典型案例,各县市区要认真梳理,建立台帐清单,挂牌督办,坚持“一案一策”,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措施、整治时限和责任人,按照“分级核验、销号管理”要求,组织相关部门严要求、高标准开展验收销号,确保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对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认真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时限,并落实好管控措施。

全面提升排查整治工作质量。在确保工作进度的前提下,将排查整治工作质量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对前期工作有遗漏的、排查有死角盲区的、初判结果不准确的、鉴定核实把关不严格的、管理措施和工程措施不到位的情况进行全面的自查自纠,查漏补缺,确保排查整治质量。

部署启动非经营性自建房的鉴定核实工作。从11月中旬开始,全面安排部署非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的鉴定核实工作,争取在12月底前形成非经营性自建房的“整治库”,为后续工作赢得主动。

切实做好省第二阶段考评的迎检准备工作。各县市区要认真对照考评细则,逐条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完善工作,提升水平,切实做好省第二阶段考评的迎检准备工作,确保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