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深入开展行政执法“五项练兵”竞赛活动

2022-09-22 23:39 娄底新闻网 胡银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银文)为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积极开展综合技能“五项练兵”竞赛活动。

政治练兵。坚持政治建队,强化党建引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为重点,筑牢“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思想根基,切实将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要求落实到日常执法业务工作之中,保持执法队伍鲜明的政治本色。

法治练兵。深入开展“学法、讲法、用法”活动,将法治学习作为岗位练兵的基础性工作抓牢抓细抓实,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尤其是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作为执法人员的必修课,全面学习、准确掌握行政处罚法的规定,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业务练兵。以提升执法业务水平为导向,采取自学、集中、培训、结对等方式开展业务培训,重点加强涉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学习和应用。通过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专题栏目开展执法业务自学和自测,做到全覆盖、双达标。

实战练兵。将岗位练兵与迎接党的二十大执法保障行动、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扫黄打非”、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未成年人保护等专项工作有机结合,与举报投诉处理、执法检查、案件办理、重大案件报送、案卷评查等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全方位提升执法办案技能,增强履职能力。

科技练兵。推进平台综合执法业务深度应用,完善平台数据信息,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信息化建设。推广移动执法系统,熟练操作移动执法终端、执法记录仪等执法专用设备,提升执法效能。

通过以赛促学、以练强能,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政治思想素养、依法行政能力、行政执法水平得到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