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发出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令

2022-09-09 10:32 娄底新闻网 谭小斌 邓敏慈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小斌 通讯员 邓敏慈)9月7日,娄底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出《关于切实加强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令》(以下简称《紧急令》),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当前持续晴热高温干旱导致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下,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生态安全。

《紧急令》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坚持预防为主。全面加强巡查巡护,加强森林火险形势研判,密切监测火情,及时发布森林火险预警信息,全面提高森林火情早期处置能力。二是要加强宣传动员。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屋场会、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等多种手段,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教育。三是要严格火源管控。加密巡查频次,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全天24小时巡逻。四是要强化应急准备。积极响应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一旦发生森林火情,严格按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提出的“1248”工作机制统筹调度,科学有序开展扑救火工作。五是要及时报送信息。强化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严禁谎报、瞒报、漏报、迟报。六是要严肃责任追究。各级森防部门、属地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不履职、不落实、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情况严肃追责问责,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公安机关、林业部门要加大对违规用火和火灾的查处打击力度,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