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中院在全省率先成立“涉电审判法官工作室”

2022-09-08 11:01 娄底新闻网 彭稳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SC_7570

(9月7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成立“涉电审判法官工作室”)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稳威)9月7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成立“涉电审判法官工作室”。娄底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二级高级法官梁飞跃,市发改委副主任付朝晖,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彭佳期出席娄底市涉电审判法官工作室揭牌仪式,娄底中院、市发改委、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仪式。

与会人员就涉电纠纷法律事务、司法服务等进行了交流。娄底市涉电审判法官工作室以“依法维护涉电纠纷当事人合法权益,持续优化我市电力市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工作主旨,将进一步完善涉电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涉电民商事案件归口管理制度,由专门的审判团队集中负责涉电案件审理,开通涉电纠纷快立、快审、快执“绿色通道”。该工作室将通过加强日常沟通协调、推动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不断完善涉电案件审判、司法互助机制,搭建电力行业矛盾纠纷化解平台,着力化解和联动联调突发涉电矛盾纠纷,推进涉电纠纷源头化解、多元化解,实现涉电纠纷快速有效解决,真正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营造娄底电力市场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