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市城管执法支队开展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

2022-08-05 08:31 娄底新闻网 刘恒材 肖治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7351

8月2日至4日,娄底市城管执法支队开展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恒材 通讯员 肖治华)为进一步净化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提升居民幸福指数,8月2日至4日,娄底市城管执法支队组织在中心城区开展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集中该支队各区域大队、环保执法大队执法人员40余名,主要整治内容是中心城区业夜间的流动摊担占道经营、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期间共取缔污染乱象100余处、登记保存占道经营工具40余件。

整治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对餐饮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对新开业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用户,要求限期安装;对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商户进行“回头看”,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使用;对夜市烧烤商户要求商户烧烤炉具必须采用清洁能源(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电),使用无烟环保烧烤炉,实施无烟烧烤,严禁露天明火烧烤。同时,执法人员将宣传教育融入日常监管,向商户讲解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基本要求及安装餐饮油烟净化设备相关政策规定,让其知晓安装油烟降噪设备的必要性,不断提高群众规范经营意识,引导餐饮商家自觉履行餐饮油烟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成效提升。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支队将继续主动作为,完善长效机制,加强部门联动,推动环境防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努力营造靓丽洁净的“娄底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