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经开税务:便捷又高效 “全电发票”受企业点赞

2022-07-27 11:02 娄底新闻网 戴志锋 罗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727085653

(娄底经开税务:便捷又高效 “全电发票”受企业点赞)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志锋 罗杰)“以前接收省外发票至少要三天,现在通过系统就可以接收,全电发票太方便了!”近日,湖南湘江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彭文娇在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收到佛山市龙创企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具的全电发票后,激动地对上门开展受票辅导的娄底经开区税务局干部说道。

据了解,这是娄底经开区接收的首张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标志着该电子发票受票扩围在娄底经开区成功“落地”。

“全电发票”是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的简称,与纸质发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全新发票,不以纸质形式存在、不用介质支撑、无须申请领用、发票验旧及申请增版增量。自今年7月18日起,湖南省作为发票电子化改革受票试点地区,接收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上海市、广东省(不含深圳市)的部分纳税人通过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开具的发票。

为有序平稳推进全电发票受票试点工作,娄底经开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全电发票受票业务培训,印制宣传手册发放给重点企业,详细介绍全电发票的概念特征、与纸电发票的区别、常见问题及操作流程等,全方位推动全电发票业务精准落地。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全电发票受票业务宣传和辅导,及时了解企业受票体验,收集意见建议,为辖区内受票纳税人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确保企业知晓政策、熟悉操作,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