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网络直播、养老诈骗开展专项检查

2022-06-03 13:58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602182641

(组织部署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02182631

(检查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602182619

(组织约谈)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芳)为推动娄底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加强网络直播、短视频行业规范管理,深入治理网络养老诈骗行为,自6月1日起,娄底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商务粮食局及娄底市短视频协会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娄底网络传媒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

“公司现有主播多少人?”“主播人员里面有没有未成年人?”6月1日,检查组先后来到湖南朗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娄底光年传媒有限公司,以清查“丑、怪、假、俗、奢、赌”等违法违规内容为切入点,查看了企业相关证照、了解直播运营情况,对企业机构资质、主播账号管理、直播内容等进行了系统性审查。

检查组要求,网络直播行业要严格遵守《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打赏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等法规文件,切实加强网络直播、短视频行业规范管理,禁止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严控未成年人从事主播,严防营销带货虚假宣传,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

针对部分公司存在未成年人从事网络主播,直播中存在涉嫌低俗内容,诱导用户刷礼物等违规行为,6月2日,市委网信办组织对违规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重点约谈。接下来,娄底市委网信办将继续找准关键环节和重点对象,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及政策,约谈、警示一批违规网络直播、短视频负责人,查办一批典型案例,持续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