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娄底市总工会召开部分市直单位工会主席座谈会

2022-05-26 17:42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刘云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526184214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治勇 通讯员 刘云芳)为进一步把握机关工会定位,发挥机关工会职能,创新机关工会活动载体,激发机关工会工作活力,5月26日,娄底市总工会召开部分市直单位工会主席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小坤出席,党组成员、副主席谭红卫主持。部分市直机关、市直系统(产业)工会主席参加。

会议介绍了基层工会开展职工文体活动的具体内容,解读了基层工会开展职工文体活动的相关政策和职工会员应享有的工会福利,以及对2022年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工作考核指标作有关说明并征求意见。市纪委监委工会、市法院工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会、市审计局工会作经验介绍。

会上,各市直单位工会负责人结合年度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单位中心工作,对标对表,用好用活工会工作相关政策;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工文体活动,增强工会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人文关怀和情感关怀,进一步增强工会活力,夯实工会工作底蕴。

曾小坤在讲话时引用三个金句强调,“人是要有点精神的”。工会干部要率先垂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争当劳模,热爱劳动,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精益求精。“工会在于活动,生命在于运动”。要紧贴职工心愿,广泛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替职工代言,为职工谋福利,展现工会担当作为。“咱们工人有力量,咱们工会要有作为”。要发挥工会组织“娘家人”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职工营造“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氛围。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引领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带领全市广大职工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