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闻令而动!娄底组织部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 全面排查整治住建领域安全风险隐患

2022-05-09 16:22 娄底新闻网 邓涛

娄底新闻网(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涛)近日来,娄底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全面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忠阳第一时间主持召开部务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作出工作部署。市委组织部发出号召,要求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提升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

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原则和“摸清底数、完善台账、分类处置、消除隐患”要求,闻令而动,深入各乡镇(场)、医院、学校、村组,全面开展既有和在建住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动安全隐患整治见底“清零”。

同时,娄底市注重发挥最小管理单元临时党支部作用,用好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工作机制,有效运用“和森红”“楼宇会”“屋场会”“琅塘星”等基层治理先进经验模式,广泛宣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关政策要求和法律法规,引导所联系群众和周边住户如实提供有关信息数据,主动配合落实排查整治要求,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支持住建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及时上报相关问题,最大限度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为推动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督导督办“利剑”作用,协同其他行业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穿透性督导,将督导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选任干部、奖励激励的重要依据,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