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真情服务到阡陌 倾力助耕见行动——娄底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农机开展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28 15:54 娄底新闻网 袁润秋 肖志江

123124

(4月27日,娄底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到涟源市敬农农机合作社开展“不负春耕好时节,乡村振兴正当时”志愿服务活动)

(搬运秧苗)

(搬运秧苗)

(机抛作业)

(机抛作业)

(入户宣传)

(入户宣传)

(上门检修农机具)

(上门检修农机具)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袁润秋 通讯员 肖志江)4月27日,娄底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邱胜平率机关部室人员和所属农机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到涟源市杨市镇枧埠村敬农农机合作社开展“不负春耕好时节,乡村振兴正当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田间地头,和合作社的农户一起起(运)秧苗、开展机插(抛)秧、补苗施肥、农机维修服务和技术指导。

当前,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也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了抢抓春播时节和进度,针对今年农机种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实际,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专门组建了一支30人为骨干的农机生产志愿服务队,以饱满的工作干劲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农机春耕生产第一线,扎实开展农机生产服务工作,切实为农户解决农机作业中的实际问题。

在现场,志愿者们严格秉持“用心给农户排忧解难,不增添农户任何负担,不损害农户利益”的服务宗旨,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把“为民办实事”的政治要求真正落到实处。通过开展沉浸式的现场体验,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做好“三农”工作、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更加激发起爱惜粮食、爱农助农、做好农机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今年春耕备耕以来,全市共投入春耕生产农用机具4.16万多台(套),检修各类农机具2.53万台,培训机插机抛秧技术450人次,机手、修理工970余人,开展农机技术服务和安全宣传教育200余人次,为开展农机春耕春播创造了有利条件。截至4月26日,全市已完成早稻机插(播)面积25.75万亩,有力地保障了春耕春播生产的需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