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娄底统一战线在行动

2022-04-12 11:52 娄底新闻网 李不言 刘都

惟其艰难显勇毅,惟其笃行显担当。

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娄底市委统战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战“疫”强大力量。

闻令而动 机关干部一线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市委统战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作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谢学龙第一时间就全市统一战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专题部署,要求组建精干力量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两个暂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4月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调度统战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务会成员带队到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宗教活动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开展督导。疫情发生以来,在宗教活动场所设置防疫检查点,共劝返车辆2300多台次,劝返信教群众和游客3万余人。

4月6日至8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建立党员志愿者队伍,分别奔赴万宝镇梽木村和黄泥塘街道谭家山社区,配合医护人员、村(社区)工作者布置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等。娄星区统战系统联合党支部全体干部职工赴长青街道丹阳社区、黄泥塘街道花庙冲社区,或化身“大白”当好信息登记员,或身穿“志愿红”当好秩序维护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凝心聚力 统战成员同心抗“疫”

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斗争。

各民主党派成员或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或下沉社区助力基层防控,或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建言献策,在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中展现了统战担当。全市共有410名民主党派成员连日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并围绕全市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难点、重点问题提交了10余篇建言献策信息。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媒体博主罗兰雅君发挥舆论引导优势,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疫情防控报道、防疫知识及辟谣信息30余条,弘扬战“疫”正能量。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盟盟员、双星公益社社长谢斌组织志愿者到中心城区竹山社区、洪源社区、铁西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维护秩序、填写采集信息。

同舟共济 慷慨解囊助力抗“疫”

民营经济人士充分发扬“娄商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的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来,有的发挥企业自身和资源人脉广优势筹措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新化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开展“抗击疫情·情暖一心”爱心慰问活动,组织爱心协会和企业深入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向昼夜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暖心”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商协会通过市工商联共捐赠爱心物资价值600余万元。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石坚表示,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各商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家讲大局、讲责任,彰显了商会及民营企业共克时艰、回报社会的大爱和担当。

春已至花已开,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娄底统战人,通过一抹抹鲜艳的“娄底红”凝聚起抗疫力量,用众志成城的信念和冲锋在前的担当,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驱逐料峭春寒,温暖星城娄底。(通讯员 李不言 刘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