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残联开展残疾人辅助器适配服务活动

2022-01-14 09:41 娄底新闻网 吴雅琴 袁润秋 李毅文 杨军雄

微信截图_20220114090433

1月12日上午,娄星康乐康宁医院一派温馨。一件件残疾人辅助器具在鼎晟物业志愿者的帮助下被送到残疾人手中

微信截图_20220114090445

(志愿者正将残疾人辅助器装运上车)

微信截图_20220114090413

邓新华眼泛泪花,对市残联表示感谢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雅琴 袁润秋 通讯员 李毅文 杨军雄)1月12日上午,娄星康乐康宁医院一派温馨。一件件残疾人辅助器具在鼎晟物业志愿者的帮助下被送到残疾人手中。双手撑着两条纹理都被磨平的板凳前行,63岁的邓新华因下肢瘫痪用这种走路方式已经25年了,今天他终于坐上了轮椅。“我真是太开心了!以后我的生活会方便很多。”邓新华眼里泛着泪花,坐上轮椅的他高兴得像个孩子。这是娄底市残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残疾人辅助器适配服务活动中的一个镜头。

娄星康乐康宁医院是一家以收治精神病人和老年康复为主要医疗业务的综合性民营医院,地处娄星区杉山镇小碧村。医院里像邓新华这样的残疾人还有很多。“非常感谢市残联给我们医院送来辅助器具,让病人在康复训练中可以得到更专业的帮助。”院长伍国荣感激地说。当天,市残联康复部给该医院免费赠送了轮椅、沐浴椅、坐便凳等30件残疾人辅助器具。紧接着,又马不停蹄赶往新化,为新化康复按摩医院送去30件残疾人辅助器具。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康复机构的残疾人康复训练情况。据悉,元旦假期后,市残联共为娄底眼科医院、娄底泓和医院和上述两家医院等4家机构送去130件辅助器具,其中轮椅24台、助行器10台、沐浴椅10台、拐杖10根、坐便凳76个。

近年来,市残联认真开展残疾人康复救助工作,积极协调财政、卫生健康、民政、教育等有关部门,加强对康复定点机构的管理和帮助。据市残联康复部负责人介绍,市残联还将继续加大对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并定期收集辅助器具使用情况,将扶残助残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