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中共娄底市家园慈善协会第一届支部委员会成立

2021-12-26 19:11 娄底新闻网 黄灿 钟志敏 刘妍

微信图片_20220104154047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黄灿 通讯员 钟志敏 刘妍)12月26日上午,在娄底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指导下,中共娄底市家园慈善协会第一届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举行,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支部班子,肖嘉媛当选为党支部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国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家园慈善协会会长王慧珍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04154055

(会议现场)

会上,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副书记李济民宣读了《关于娄底市家园慈善协会成立党支部委员会的批复》,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支部班子成员。协会副会长肖义才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副会长陈梦麟作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副会长黄鹏宣读娄底市家园慈善协会表彰决定。马强等4人被授予“最美慈善爱心人士”称号,谭祎、周芳阳等22人被授予“最美慈善服务者”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104154104

(总结表彰会议)

娄底市家园慈善协会于2021年5月23日在娄底市委两新工委、娄底市民政局、娄底市慈善总会等部门指导下成立,前身是2014年12月2日正式成立的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嘉媛亲友团分会。2021年,协会共募集慈善资金37.9万元,其中湖南建设新康集团康叔南捐款20万元,娄底市城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马强捐款3万元,肖义才、谢建富分别捐款1万元,湖南煜熙光电有限公司罗进成、湖南湘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贺正秋分别捐款1万元,其他爱心单位和人士捐款9000元。全年支出16.6万元,280人次参与救助行动,特别是第七届“共享一片蓝天”主题活动暨安全知识讲座,为32名困境学子分发助学金29500元和价值1万余元的爱心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104154120

(活动现场)

7年来,该协会坚持“慈心厚德,善举惠民”宗旨,致力在扶贫、助学、帮孤、敬老、恤病、救灾、疫情防控等方面担当作为,开展各种慈善救助行动80多次,“一对一”帮扶资助单亲困难学生80多名,慰问走访困难家庭1000余人次,资助困难学生学费70余万元;慰问抗战老兵130余人次,分发慰问金5万余元;积极参加抗洪、抗疫等救灾行动,为受灾群众捐赠救灾物资折合人民币3万余元,为抗疫医疗单位捐赠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2万余元。协会多次荣获娄底市“最佳慈善服务组织”称号,彰显了爱心品牌的成长力和影响力。

谢国光对娄底市家园慈善协会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勉励协会班子以党支部成立为契机,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桥头堡作用和自身优势,带领广大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加深入持续地开展慈善活动,为推动娄底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罗治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