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专项整治建筑施工扬尘 在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必须达到“六个100%”

2021-12-20 08:40 娄底新闻网 邹沅君 李敏

微信图片_20211219152539

△12月17日,娄底市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沅君 通讯员 李敏)“全市在建建筑工地务必严格落实建筑施工扬尘防治6个100%:即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100%。”12月17日,娄底市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提出上述要求。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向乾勇出席。

针对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市住建部门对全市建筑工地进行了暗访督查,制定了《娄底市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专项整治方案》,明确工地扬尘防治标准,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在建项目全面自查自纠,各主管部门及监督机构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扬尘防治工作列入开工安全生产条件审查及日常监督内容,实施严管重罚。该专项整治自12月16日起,为期1个月整治到位,以全面控制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拆除工程等扬尘污染。

会前,市住建局(人防办)组织在江溪安置小区现场观摩了建筑施工扬尘防治示范工地。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暗访专题片;市住建局(人防办)解读《娄底市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新化县、娄底经开区、市城发集团、市质安监站、市城市渣土事务中心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拼尽全力打赢这场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污染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明确重点,精准施策,把扬尘防治作为项目开工安全生产条件审查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工作的规范性、实效性。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综合运用督察、通报、约谈、问责等手段,推动责任传导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责任编辑:廖清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