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养殖业发展便民服务队下乡传授“养殖经”

2021-12-05 18:52 娄底新闻网 易徐贵 刘宁

(便民服务队进村开展生态鸡养殖技术培训)

(便民服务队进村开展生态鸡养殖技术培训)

(在新建的鸡舍前服务队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在新建的鸡舍前服务队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徐贵 刘宁)近日,娄底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养殖业发展便民服务队一行来到涟源市七星街雷鸣洞村开展生态鸡养殖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

雷鸣洞村是该中心乡村振兴的帮扶村,经过前期综合调研,根据村子山多地少的自然条件,决定成立一个山地养鸡专业合作社,发动村民利用房前屋后的山地放养生态鸡,打造绿色品牌。此次培训共有20多名农户参加,服务队重点讲解了生态鸡的品种选择、饲料管理、常见疾病和防控措施等方面的知识。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村民学习兴趣浓厚,对养殖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都认真做了笔记。技术专家还就村民在生态鸡养殖技术方面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临走前,村支两委向便民服务队提出了真挚的请求,希望便民服务队能以驻村帮扶队为“纽带”,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保持不间断的技术指导,帮助养殖合作社和村民及时掌握养殖生态鸡全过程中的技术难点,并为村子多多培养能带动村民发家致富的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