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建筑工地扬尘扰民 城管出击解民忧

2021-11-12 16:52 娄底新闻网 李勇

娄底新闻网(通讯员 李勇) 11月5日,有市民投诉乐坪街东盛佳园地段一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生活。群众利益无小事,市城管支队住建执法大队接到工单后,二中队中队长李义带领中队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施工工地为娄底市水府新城水洋生态新区乐坪大道东延线及华星路(地下管廊)综合开发建设PPP项目。该项目正在进行道路边坡支护和管廊基础的开挖,在施工过程中因未采取洒水等降尘措施产生了大量的扬尘,四处飘散,扬尘污染严重。                  

执法人员找到该项目负责人,给其下发了《责令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拿出切实可行的防尘降尘措施,彻底消除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负责人当场承诺一定加强降尘措施并提出整改措施:在项目的出入口安排专人对进出的车辆冲洗;增加一台大型洒水车对场内路面不间断洒水,保持路面湿润;在道路边坡支护施工区域安装一台炮雾机进行喷雾降尘;钻孔过程进行喷水作业。

11月10日,执法人员再次赶到现场进行复查,发现项目负责人所承诺的已整改到位,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住建执法大队将加强对各施工工地的巡查力度,给人民群众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邓向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