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省级督导组正式进驻娄底开展医保基金督导检查

2021-10-19 21:34 娄底新闻网 龙洪

图片1

(10月18日,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省级督导组来娄开展督导检查)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洪)10月18日,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省级督导组来娄开展督导检查。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督导组组长刘四维及督导组、飞检组成员出席见面会。娄底市政府党组成员禹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军主持见面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志铭汇报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7月,省里部署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娄底对标对表,高规格组织、高频次部署、高效率推进,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三年的专项行动,全市完成定点医疗机构违规情况处理2316件,共计追回基金(含处罚)3.6亿元,有效遏制了医保乱象的发生,也为集中整治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四维对娄底前期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针对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形势,持续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以“零容忍”态度大力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查处一批典型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解决一批深层次矛盾,破解一批老大难问题,建立完善一批监管制度机制。要提高认识,敢于正视问题和不足,积极配合省级督导检查,动真格、见实效、促发展。督导组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要严守纪律,严守底线,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禹敏表示,将把本次督导作为娄底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及时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精神推进本次集中整治,持续扩大整治成效;要深化查纠联动,推进排查全面升级,查深查实查精准;要敢于亮剑、敢于问责,形成严格督导的高压态势;要全面整改落实,对前期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此次省督导组检查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认真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推动医保工作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王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