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日报社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1-09-25 13:45 娄底新闻网 胡琼露

1

9月23日,娄底日报社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胡琼露)9月23日,娄底日报社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个基本”及其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娄底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谭清华作题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指针》领学报告。全社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学习指出,2019年6月中宣部印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提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同时更要系统掌握这一思想所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今年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又将“三个基本”及其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列入第一学习专题,充分说明深入学习“三个基本”及其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纲要》的核心要义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精神实质、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集中体现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上。其所蕰含的科学方法工作方法可归纳为“八个方面”“三对关系”和“三个一以贯之”;理论精髓是“实事求是,人民中心,知行合一”;实践要求是用“正心、真心、恒心”,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通过认真研读《纲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这一思想。唯有学深悟透,方能指导和推进工作。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