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城管城东执法大队:从源头管控入手 规范沿街门店占道装修行为

2021-09-26 11:34 娄底新闻网 申良君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申良君)9月份,娄底市城管支队城东执法大队在前期对临街各门店发放“门前三包”服务卡的基础上,再度深入部分门店,宣讲有关法律法规、服务内容及相关要求,对有装修作业需求的预先告知占道装修需注意的相关事项,要求其做到文明施工。

近期,辖区秀石街、体育路交叉处五州锦城沿街有十余家门店陆续开始装修。针对这一情况,城东大队三中队执法人员先期与五州锦城物业对接,要求物业公司加强对各商家装修作业的监管。同时,执法人员深入部分门店,对即将进行装修作业的门店提出具体要求:门店在装修作业前需提前经过行政许可;门店外人行道堆放的沙石、砖块、物料以及搭建脚手架等,必须采用彩钢板封闭式围档作业,并预留人行通道;严禁擅自毁损人行道板、台阶,对于少批多占、超期占用的,须补办许可手续,按行政许可的规定落实到位。

对于占道装修的门店,执法人员逐一查看审批手续,发现没有经过行政许可擅自占道装修的,责令其立即停工整改,办理许可手续后再施工,对于屡次违规的商家,依法依规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通过预先告知、提前宣讲,从源头上减少了门店未经审批违规占道装修行为。下一步,城东大队将持续加强监管,使门店占道装修文明、安全、有序进行,确保城市市容环境整洁优美。

责任编辑:邓向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