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委党校2021年下学期科干班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活动

2021-09-24 16:30 娄底新闻网 易南辉

微信图片_20210924155547

(9月23日下午,娄底市委党校2021年下学期科干班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心得体会”主题研讨活动。罗丹 周建文 摄)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南辉)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一以贯之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9月23日下午,娄底市委党校2021年下学期科干班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心得体会”主题研讨活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刘伟老师主持,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肖志坚、科干班全体师生参加。

全班分为四个小组进行讨论,各小组先围绕一个话题进行集中讨论,然后每个小组推荐两名同志上台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自由发言互动交流。大家先后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思考,紧扣研讨主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感悟。

在谈论如何增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志气、骨气、底气时,学员黄五兵认为,我们每个共产党人都应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学员朱华通过讲述毛泽东、周恩来、杨靖宇三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事,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在谈论如何确保中国共产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时,谭绍雷、朱香辉两位学员分别通过身边的警示教育事例和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进行思考解读,并呼吁广大学员要加强党性修养,把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牢记“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员刘作杰结合自身所从事的党史研究工作,系统全面分析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党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如数家珍。学员彭益程从单位接受政治巡察中发现问题的角度,谈了当前党的建设存在的实际困难,对如何化解难题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学员曹俊通过分享“赵一曼给儿子写的信”和“张桂梅校长”的故事,结合妇联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表达了对妇女儿童学习生活的关心关注,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给妇女更多学习和创业机会,共同开创美好生活。“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新时代的“赶考人”,学员李杰有着很深入的思考,他以“汲取历史经验教训、把握历史发展方位、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题,深刻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聆听学员们的发言后,肖志坚老师从锤炼政治品格、忠于党的事业、永葆青春不负韶华三个方面谈了自身体会,并对研讨活动作了精准点评。

最后,刘伟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并对此次研讨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研讨主题明确,组织严谨,学员们思想活跃,发言积极,且敢于直面问题,思考对策,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谈出了真知灼见;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在交流中流露出了真情实感,碰撞出了思想火花,这是一场高质量的研讨,是一场入情走心的研讨,更是一场展现科干班学员风采的思想盛宴。

研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研讨,感受到党史的字里行间,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要进一步查找自己学习上的差距,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励志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做好新时代的“赶考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梁陈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