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开展出租汽车服务文明劝导活动

2021-09-15 17:59 娄底新闻网 向南伟 郭俊 刘长庚

(更新出租汽车车载灭火器)_副本

(更新出租汽车车载灭火器)

(规范出租汽车车容车貌)_副本

(规范出租汽车车容车貌)

(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参加活动)_副本

(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参加活动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南伟 郭俊 刘长庚)为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城市文明窗口形象,提升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助力娄底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9月15日,娄底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深入娄底城区出租汽车公司和火车站广场开展出租汽车服务文明劝导活动。

“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能放松,开车一定要戴口罩,并督促乘客戴好口罩……”在娄底市凯旋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车辆回场检查现场,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志愿者发现个别出租汽车驾驶员未佩戴口罩,当场对其进行教育劝导,并为该驾驶员和乘客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在劝导过程中,志愿者发现一辆出租汽车车载灭火器过期失效,无法使用,当即与出租汽车公司管理人员对该车灭火器进行了更换,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志愿者还对车容不整洁、广告不规范的出租汽车进行了现场整改。

当天上午10点多,该中心志愿者来到娄底火车站广场出租汽车停靠点开展文明劝导。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烈日高温下显得格外亮丽、醒目,有的正在向乘客宣传安全文明出行知识,引导他们按要求佩戴口罩、不向车外抛物;有的在清理出租汽车后窗玻璃上的广告;还有的在粘贴“满城都开文明车”标志。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细致动作,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他们用爱心传递着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了娄底交通人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恒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