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国防教育专题学习

2021-08-26 17:39 娄底新闻网 王珍

1

8月23日,娄底市财政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

普及国防知识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珍)8月23日,娄底市财政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娄底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湖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谭清华教授作国防教育专题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陈国光主持并作学习小结,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湘斌,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雄峰作中心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作交流讨论。

谭清华教授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基本特点、我国国际环境、我国周边安全环境面临的主要挑战等十二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过去、现在、将来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影响,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复杂环境。他指出,目前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重要论断的重大意义,抓实抓好“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证人民安居乐业。

罗湘斌以“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强大力量”为题谈了对国防教育的认识。他认为,强大的国防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基本条件,全民国防教育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的事业。对国防教育的思想认识要不断深化和强化,对教育工作的开展要进一步做实和做细。财政局作为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要在支持国防、助力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方面提供财力保障,切实做好财政干部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努力开创新时代国防教育新局面。

李雄峰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一要增强国民的危难意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应居安思危,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危难意识;二要增强国民的爱国意识和民族凝聚力,国防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必须树立“国防就在身边”的现代国防理念,自觉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三要了解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和研究方向,现代国防最终比拼的还是国家的科技研发实力,传统的国防观念必将被社会国防、全民国防所代替。

陈国光作学习小结,他指出,加强国防教育,一要切实增强国防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二要不断提升国防能力,筑牢经济防线;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安全防线。财政干部必须有危机感、紧迫感,在日常工作及履职中,切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要根据工作职责,落实好国防领域中省、市与县市区财政事权与支出划分改革的相关经费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娄底国防建设。    

会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国防教育知识展览,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

责任编辑:邓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