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油漆撒落污染路面 多方调查快速查处

2021-07-29 15:23 娄底新闻网 杨柳青 胡灿平 彭楠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柳青 胡灿平 彭楠)7月22日10时29分,市城管支队园林(绿化)渣土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在吉星路宁邦中心地段的某建设工地,从工地门口至吉星路向南延伸近300米的路面上有油漆撒落、污染路面,严重影响了市容和环境卫生。执法人员当即拍照摄像固定证据,通过调查宁邦的物业工作人员等得知,可能是工地油漆施工,从一辆装满油漆的皮卡车上撒落下来的。执法人员通过智慧城管平台取得违法行为的视频证据及车牌号码,及时与交警大队联系调取车辆信息,找到了当事人五江建材城艺术涂料店米某。

执法人员马不停蹄地赶到当事人店里,起初米某并不配合执法调查,经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宣讲法律法规及其油漆撒落污染路面的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最终米某表示理解,愿意接受处罚并及时清洗路面,随后采取行动恢复了道路清洁。

“油漆撒落污染路面”是园林(绿化)渣土执法大队查处的第一起此类违法行为案件。该大队主动研究职责职能内容,探索采取多种调查手段,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击职责范围内的任何违法行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履职尽责、为民办实事上主动作为,确保城区市容环境更加整洁,还市民群众一个舒适美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刘恒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