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军休总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9 16:18 娄底新闻网 贺博海

图片3

(图为娄底市军休总站深入新化县奉家镇开展“重走红军路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博海)7月7日,娄底市军休总站组织我市分散安置的军休党员赴新化县奉家镇开展“重走红军路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二军团长征司令部旧址,讲解员将当地发生的红军故事娓娓道来,军休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浴血奋战的时代。当年红二军团4、5、6师9000余人在贺龙、任弼时、关向应、甘泗淇、李达的率领下,从溆浦进入新化县永靖乡境内,司令部就设在奉家镇上团的四合院内。司令部昼夜灯火通明,在进行粮食补给的同时,审判镇压了当地的恶霸地主,打开粮仓赈济饥民。一支共产党领导的为穷苦百姓打天下的红军到来,为新化的贫苦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当地村民倾其所有支持红军队伍。奉光珍的奶奶拿出来年的粮食种子熬成稀饭,奉名庆筹备粮食物资受赠红军灯,刘承旺收养伤员为养子,奉显情、奉显地、奉名鼎、罗承忠代代为牺牲红军扫墓,更有不少青壮年踊跃参加红军……当红军离开继续长征,当地村民点燃火把十送红军,直至火把燃尽,充分展现了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军休党员们坚定了“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凝聚起巨大的前进力量。军休党员表示,要继续维护“军为民、民爱军”的光荣传统,做好军民鱼水情的纽带,积极投入到家乡建设中来,为党的事业接续奋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袁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