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向非法集资说不 娄底中院干警走上街头开展宣传活动

2021-06-19 19:43 娄底新闻网 梁成文 李玲

DSC_0335-2 (2)

(6月15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顶着烈日奔赴娄星广场,与市处非联、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共同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成文 李玲)为进一步加大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6月15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顶着烈日奔赴娄星广场,与市处非联、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共同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们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法律答疑等多种方式向来往群众广泛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如何远离民间高息诱惑。同时结合已审结的刑事案例,向部分集资参与人讲解了人民法院在审判处置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非法集资犯罪中的职能作用,以及集资参与人自担损失、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等最新法律规定。

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娄底中院聚焦主责主业,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一步,娄底中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人民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提高理性维权的能力,及早化解非法集资风险,为净化娄底营商环境,维护金融风险防控良好局面夯实基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