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城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员轮训活动

2021-06-19 21:49 娄底新闻网 肖瑶 邹鹏 李果

111

(娄底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222

(娄底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赴韶山参观学习)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瑶 邹鹏 李果)6月16日至17日,娄底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147人赴韶山党性教育基地,重点围绕“学史力行”主题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员轮训活动。

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党员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在局党组书记王浩海的带领下举行了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仪式,表达对毛主席的崇高敬意和无限缅怀。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随后,大家来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故居,跟随讲解员的解说认真观看珍贵图片、文物,了解一代伟人的成长经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家国情怀,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

在《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专题辅导课上,授课老师庞丹从“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严慈并重的亲情关系”四个方面,讲述了毛主席的伟大精神和高尚品格。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大家感动得热泪盈眶,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

接着,大家参观滴水洞一号楼,开展《滴水情深 风范长存》现场教学,感受毛主席阔别多年后重回故里的乡土情深,深刻体会毛主席把一生奉献给党和国家事业的伟人情怀。大家还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对毛主席在革命历程中的艰苦奋斗有了更为直观深切的感受。

17日,全体学员聆听了省韶山管理局夏佑新教授讲授的《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党课。党课通过一个个生动故事、一段段详实历史,让大家深刻地感受我党百年奋斗的不易与艰辛,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心中的信仰和理想艰苦卓绝、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随后,王浩海以《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宜居城市》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一课。他指出,我们要深刻铭记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建立新中国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城管领域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吴昇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