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和娄底农商银行联合开展“学史力行 服务百姓”——存保宣传进乡村活动

2021-06-17 21:49 娄底新闻网 朱海清 邓向群 陈国安

微信截图_20210616225318

(缅怀贺国中烈士,现场接受红色教育和党史教育)

微信截图_20210616225349

(存保宣传现场)

微信截图_20210616225443

(中国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黄小雄与群众现场交流)

微信截图_20210616225401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入户宣传)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海清 邓向群 通讯员 陈国安)“只要您在有存款保险标识的银行存款,存款本金和利息都会受到国家存款保险制度保障,让您的钱踏踏实实、安安心心。”6月16日,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和娄底农商银行联合开展“学史力行 服务百姓”——存款保险宣传进乡村活动。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黄小雄和娄底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郭汉文参加活动。

骄阳似火,黄小雄一行首先来到双江乡贺国中故居,现场接受红色教育和党史教育,学习贺国中的生平事迹,深入了解贺国中为中华民族奋勇拼搏的革命历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随后,黄小雄一行来到双江乡双家村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一方面,利用支行的主阵地优势,通过设置电子显示屏、横幅、展板、宣传手册、广播车等营造宣传氛围;另一方面,现场开展知识有奖问答和入户宣讲等形式,正向解读和引导存款保险知识,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活动现场,当地村民积极参与,互动踊跃,面对主持人的提问,纷纷举手作答,让存款保险知识在互动中入脑入心。

本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是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更是做好公众金融安全教育、服务广大百姓的重要工作。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