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赴郴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6 16:21 娄底新闻网 赵晓晖

(图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郴州苏维埃政府旧址“陈家大屋”聆听讲解)

(图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郴州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陈家大屋”内聆听讲解)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晓晖)6月1日,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郴州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陈家大屋”和湘南起义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1928年2月7日,郴县苏维埃政府成立,3月12日迁入北街旁边的兴中街35号陈家大屋。内设有土地、经济、军事、肃反、联络等委员会办公室。走进陈家大屋,这座承载着革命历史厚重感的清末建筑,仿佛在用它那深深的红色烙印讲述着1928年湘南起义的峥嵘岁月,让大家置身到当年那一个个打土豪、斗劣绅的生动土地革命场景中。

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大厅入口一座以朱德、陈毅为主体的雕塑群生动展现了湘南起义辉煌的战斗场景。纪念馆以详实的史料和辅助陈列,充分展示了湘南起义的光辉历史和重大意义。

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和观看图片、实物、投影等,党员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从思想上得到了洗礼,灵魂上得到了升华。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朱亚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